2018年1月30日,我司首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培训中,我司总设计师、全国知名国际化信息化教学专家肖莉老师以《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信息技术的选取》为题进行了信息化示范教学。采用微助教GPS签到、文字云讨论、弹幕互动、限时答题、积分奖励、三维视频等信息化手段,按照BOPPPS有效课堂模式开展教学,1个半小时的教学高潮迭起,400多名教师充分参与互动,反响热烈,惊叹面向这么大的成人教师群体,精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加上恰如其分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同样能引爆课堂。


思达微总设计师、全国知名国际化信息化教学专家肖莉老师

文字云讨论

弹幕互动

BOPPPS 模型是北美高校教师技能培训过程中推崇的一个教学模型,以建构主义和交际法为理论依据,将知识点教学过程划分为引入(bridge-in)-吸引学生的兴趣、目标(objective) 让学生知道该课程要到达的教学目标、预测( pre-assessment )- 了解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 )一让学生多方位参与教学从而掌握知识、测(post-assessment) 了解该课程是否到达教学、小结(summary)-总结知识点6 个部分,简称为BOPPPS。在本次培训后测中,学员正确率达84%,而在课中的参与式学习环节参与率达95%,显示了信息化手段融入课堂教学引爆的神奇魅力。

后测成绩

据悉,黄冈职院一直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化建设中的佼佼者,对我司的信息化教学培训和课程资源建设能力非常认可。2016-2017年,我司共参与打造近50部信息化教学大赛作品,囊括湖北省80%-100%的全国一等奖奖项。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是全国最高规格的教学比赛,全国仅有25%的省级一、二等奖作品能入围全国现场比赛,而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只有入围作品的10%(参赛作品的2.5%),而我司入围国赛作品比例高达78%,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高达45-60%(参赛作品的16%),充分彰显我司在教学设计领域无以匹敌的实力。
我司如此惊人的良好成绩让我司2017年的信息化教学培训和作品打造业务供不应求,因时间安排太过紧张,导致很多高职院校都未能排上档期。2018年信息化教学培训同样会专注信息化教学理念渗透、教学设计模型学习、信息化工具实操和信息化教学实施落地,让培训更实在,让后期的作品打造和教学落地更可期。2018年信息化教学培训已拉开序幕,据悉3月档期已排,请各高职院校预约从速!
联系人:熊经理
电话:17771858668